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
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展览今天在莞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4-22    来源:东莞阳光网   字体:[    ]

  

20210422095037_448.jpg

  东莞阳光网4月21日讯 4月21日上午,由市委国安办主办,虎门镇委、鸦片战争博物馆协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展览启动仪式在鸦片战争博物馆隆重举行。省委副秘书长陈玮颢及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白涛,市委秘书长吴志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20210422095055_331.png

  多维度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展览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内容分为“警钟长鸣—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安国之路—捍卫国家安全的辉煌历程”、“安国之基—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抗疫斗争中的生动实践”四部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展板、电子屏等形式,从发展与安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等多个维度,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以期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20210422095107_376.png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证,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东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尤其是市委国安委成立以来,在省委国安委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大力推进我市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作出了东莞担当。

20210422095118_517.png

  展览持续到6月底 向公众开放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并向公众开放。下来,我市将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10422095130_682.png

  市委办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缪定中在看完展览表示不虚此行:“这个展览从方方面面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方面的内容,特别结合了东莞的一些实际,作为普通党员干部,我觉得对我有很大帮助,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

  “以前我一直觉得国家安全这方面离我们比较遥远。”虎门外语学校学生蒋雨轩表示,经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如果周围有人危害国家安全,我会及时告诉老师、父母,拨打举报电话。”

20210422095141_407.png


东莞阳光网
2021-04-22

版权所有: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
承办: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7 credit.d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114884号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134 |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6478号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69-22830945;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东莞市政府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