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
我市召开商协会信用管理能力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东莞信用网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市商协会共建共治联合会组织召开“东莞市商协会信用管理能力建设培训会”。市发展改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用办、共建共治联合会等单位代表共3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20201228113749_144.jpg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信用建设科卢伟文科长做主题动员讲话。指出信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希望商协会各成员单位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并大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名惩戒等相关措施,共同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共建共治联合会信用专委会郭玉蓉主任向与会代表作主题为“加快东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东莞市商协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的讲解,进一步加深各商协会代表对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概念及认知。市信用办工作人员张杰勤围绕信用修复的内涵、分类、流程以及常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从提交申请、初审、复审、终审四个环节的一站式网络修复流程进行了演示。

20201228113807_79.jpg

    会上,共建共治联合会罗志成执行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信用中国(东莞)”新推出的“商协会信用共建共治”专栏,并对专栏的协会信用建设,行业抽检公示,行业信用故事这三个板块作具体介绍,并要求会员及时提供有效材料。

    最后,市发展改革局信用建设科陈凯正介绍了“全国信易贷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主要介绍平台的功能、任务和作用。现场演示了企业在网站和公众号的注册方法,强调“信易贷”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题的有效出路,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改善经济秩序,提升经济效率,畅通经济循环的有效手段。

20201228113856_120.jpg

    本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联合会信用管理能力建设。尤其针对企业“信用修复”“信易贷”工作作了系统的培训,更有利于会员单位拓宽信用服务,加强企业守信意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后,市发展改革局将继续协同联合会共同推进会员诚信建设,引导失信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提升会员诚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东莞信用网
2020-12-28

版权所有: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
承办: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7 credit.d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114884号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134 |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6478号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69-22830945;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东莞市政府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