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
东莞共有10家市场被推荐参加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6    来源:东莞信用网   字体:[    ]

我市“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成效明显

日前,省“文明诚信市场”复核组到我市开展2016-2017年度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实地复核工作,随机抽取我市参加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的2家市场。据悉,我市共有10家市场被推荐参加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复核过关的将在本月底被公示为省“文明诚信市场”。

创建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工作受肯定

目前,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已进入复核阶段,经复核符合申报条件的市场将于12月底被公示为2016-2017年度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我市推荐了10家市场参加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其中农贸市场6家、专业市场4家。

日前,复核组在我市上报的10家符合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申报条件的市场中,随机抽取了东莞市东城市场和新华利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实地复核。在市场现场,复核组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阅市场各项规章制度及文明诚信管理机制等资料,检查市场硬件设施配套、市场管理规范、商品质量管理规范、消费维权工作、市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据悉,复核组对东莞市创建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全市创建工作扎实到位,亮点多、成效实,并建议东莞结合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良好氛围,夯实创建基础,注重长效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实现共建共享,为东莞打造文明诚信消费环境,构建良好市场经营发展环境做贡献。

152家市场成功创建市“文明诚信市场”

近两年,我市积极开展集贸市场文明创建“补短板、促提升”、基层百个文明示范集贸市场等工作,从市场硬件、管理软件上全面整治提升,全市集贸市场焕然一新,市场环境整洁、摆卖有序。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文明创建成果,在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的基础上,我市增加自选动作,由市工商局、市文明办、市信用办联合印发了《东莞市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2016-2017年度)》(以下简称“《方案》”),组织全市各镇街(园区)开展市级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创建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创建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的测评标准,组织相关部门对市场开展实地核查,听取市场内经营者和消费者意见,发现未达到《东莞文明诚信市场标准》的,当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限期改正,限期不能改正的,不予推荐。同时,市工商局、市文明办、市信用办、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多个部门还实施部门联审机制,对因不良事件被新闻媒体曝光,发生消防、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市场实行一票否决。据统计,有5家市场因违反了《消防法》而被取消了创建东莞市“文明诚信市场”资格。

目前,2016-2017年度东莞市“文明诚信市场”名单已向社会公布,共有152家市场成功创建。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了10家市场参加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东莞信用网
2018-03-16

版权所有: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
承办: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7 credit.d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114884号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134 |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6478号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69-22830945;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东莞市政府官方微信